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江市首页 >>预防宣传

廉江市院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6-06-20 字体:

廉江市院开展“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学法、懂法、守法意识,加强禁毒意识,保障自身合法权益,廉江市院在廉江市人民大道开展了以“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廉江市院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刘真才检察长任组长,黄存波副检察长任副组长,公诉、侦查监督、未检等部门负责人任成员。提前精心设计,认真制作了禁毒宣传展板、禁毒宣传帽子、购物袋以及印发400多张宣传资料。活动当天,在我院领导江丽兵带领下,通过为群众解说禁毒宣传展板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耐心的向过往群众介绍禁毒相关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如何抵御毒品侵害,包括认清毒品危害、警惕毒品陷阱、保持健康的心态,并传达国家在禁毒工作方面的政策法规以及发动群众能够在发现毒品后举报毒品,希望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参与到发现和打击毒品的犯罪当中来。

“通过你们的宣传,我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的认识,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极端危害性,我自己会远离毒品,还会劝导自己身边的朋友远离毒品,鼓励群众积极同毒品违法犯罪做斗争。”一位回家探亲的务工年轻人这样说。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我院干警共接待禁毒防毒、法律咨询等群众20余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吸引近百群众驻足观看,有效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