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江市首页 >>预防宣传

刘真才同志全票当选为廉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廉江市人大代表对该市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2016-11-30 字体:

刘真才同志全票当选为廉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廉江市人大代表对该市检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2016年11月25日,廉江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刘真才同志全票当选检察长。这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对廉江市院检察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更是廉江市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期许和信任。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对廉江市院过去五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评价,一致认为刘真才同志自2013年2月任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以来,认真履责,勤政务实,廉洁奉公、艰苦创业、励精图治,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扎实推进,为廉江市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并善于结合当地实际,开拓创新,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刑事检察、法律监督等检察业务工作都上了新的台阶,司法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检察队伍的新形象不断提升。

代表们还认为,检察院的工作务实创新,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充分体现了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和坦诚。同时,代表们对该院工作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强化打击刑事犯罪职责,为廉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二是继续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特别是切实加强涉农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宣传,教育引导基层干部遵纪守法,保障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三是更加有力维护司法公平公正,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尤其是要更进一步建立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四是更加注重社会矛盾化解,在处理信访工作时多运用举行公开听证会等方式,加强释法说理,做好群众息诉罢访工作;五是更加严格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做到公正执法、廉洁从检。

针对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廉江市院高度重视,将意见和建议逐条汇总整理,并上报院党组进行讨论,院党组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落实措施,为廉江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绝不辜负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信任和期望!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