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凝心聚力,联动保护近危真红树小花老鼠簕

2023-02-24 字体:

2月23日,廉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吴兴牵头组织湛江市生态环境局廉江分局、廉江市自然资源局、廉江市水务局、安铺镇人民政府、营仔镇人民政府、高桥红树林管理站到九洲江下游实地查看小花老鼠生长状况以及遭受破坏的情形,了解掌握最新情况。同时,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使用无人机飞行航拍巡查,对该群落生长环境进行全方位调查,收集数据,为科学修复小花老鼠簕生长环境提供技术支撑。

 

 微信图片_20230328090134.jpg

 

随后,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在安铺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促进近危真红树小花老鼠保护工作推进会。会议上,廉江市人民检察院详细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遭受破坏情形及各职能部门落实检察建议等情况。高桥红树林管理站阐述了小花老鼠分布状况、繁殖方式、科研价值、重要生态意义等,指出位于九州江流域的小花老鼠群落在全国范围内都属罕见,应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垃圾覆盖,鱼藤入侵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均表态加强履职,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存在的困难、具体保护措施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微信图片_20230328090144.jpg


最后,林吴兴检察长强调,必须践行绿山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凝聚共识,合力共同推进小花老鼠簕保护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小花老鼠簕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面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小花老鼠簕群落;二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小花老鼠簕的保护意识,营造良好保护氛围;三是加强沟通协作,征询专家意见,科学合理地做好小花老鼠簕保护工作。

下一步,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依法持续跟进监督,能动履职,强化沟通协作,切实保护小花老鼠簕和呵护红树林湿地,为保障湛江建设“红树林之城”,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作出检察贡献。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