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廉江检察:强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

2022-07-21 字体: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廉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坚决贯彻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主动履职,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监督职责,坚持以疫情防控为主线、以社区矫正管理平稳开展为底线,全力确保疫情防控与检察监督两不误。

近日,廉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到廉江市城北司法所进行社区矫正工作监督巡查。通过翻阅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档案及部分解矫档案发现,部分在矫人员的在矫档案存在填写不规范的情形。针对上述情况,廉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和廉江市城北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进一步沟通,为更好地规范完成工作提出几点工作建议,廉江市城北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均接受采纳。

 

微信图片_20220726162125.jpg

 

微信图片_20220726162132.jpg

 

为强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结合目前防控工作实际,廉江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与廉江市司法局沟通协调,通过工作提示和建议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监督落实社区矫正措施,及时掌握矫正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平稳有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