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节点当考点,答好新考卷——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

2023-01-19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廉洁从检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明晰新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路方向,2023年1月18日,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分析研判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主持,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各支部书记、内设机构负责人、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判会

 

微信图片_20230131150530.jpg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接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华帅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贯彻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若干规定》。随后,我院四个党支部书记汇报分析各支部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作总结发言,提出了三点要求:

●   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不动摇,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   二要坚持作风建设不停歇,切实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  要坚持权力监督不放松,确保司法权依法公正高效行使。

2023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31150558.jpg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2年)》。随后,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梁木展通报了《中共湛江市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并对上述典型案例进行深刻的剖析,希望大家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佳节勿忘廉。小事小节当注意,尚俭戒奢过新年。

最后,林吴兴检察长与党组成员、专职检委,分管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林吴兴检察长与各党支部书记签署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层层传递、狠抓落实、明确到位,分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检察环节,积极营造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我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MP6A2783.JPG

 

图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MP6A2856.JPG

 

图为签订基层党建目标责任书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