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检察长“开学第一课”来了,吹响校园安全号角

2022-09-01 字体:

让青春远离罪恶,让阳光照亮心田,成长路上,法律相伴。廉江市2022年秋季开学法治第一课在廉江中学开讲,由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廉江市教育局联合主办,以主会场授课和分课堂网络收看同步进行,覆盖全市各中小学校。授课老师是廉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廉江中学法治副校长林吴兴,这是他第三次来到廉江中学讲授法治课。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651.jpg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658.jpg

 

林吴兴检察长以《树立法治意识,远离校园暴力》为主题,围绕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如何防范校园暴力四个方面和同学们展开一场关于“校园暴力”的主题交流。

结合校园欺凌真实案例,林吴兴检察长向同学们深刻揭示校园暴力带来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尊崇法律,树立法治意识;学习法律,掌握自护技巧;遵守法律,养成良好习惯;依靠法律,维护合法权益,远离犯罪、免遭侵害、平安健康地成长。

历时一个小时的法治课在热烈的互动气氛中结束。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法治副校长最诚挚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909152701.jpg

 

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助力法治校园建设、促进校园安全和在校学生人身安全的具体表现。下一步,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检校合作,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共同构建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让法治阳光洒满校园。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