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异国打工惊魂录》首映

——警惕缅北“高薪”骗局 切莫入迷途

2022-08-23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909151616.jpg

 

8月23日上午,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反电诈主题微电影《异国打工惊魂录》首映发布会。廉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谋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联席办总召集人韩靖,市司法局局长林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均奕,市公安局副局长、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联席办召集人金锡军,市直政法单位分管领导、镇街分管政法副书记、打击治理电信诈骗联席办成员单位分管领导、10家银行分管领导、市公安局各警种、派出所主要领导以及省、市多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市检察院检察长林吴兴主持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20909151544.jpg

 

《异国打工惊魂录》讲述了寻求高薪工作的莫迷途,听信“刚哥”的诱惑,在其安排的“蛇头”带领下偷渡到缅北,却坠入深渊,历经重重困难才回到国内。以此片正告滞留缅北人员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回国。

 

微信图片_20220909151606.jpg

 

发布会上,廉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谋向与会同志和媒体介绍了微电影的拍摄背景和故事梗概,强调要持续营造浓厚反诈氛围,巩固和增强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随后,与会嘉宾和新闻媒体共同观看了微电影。

此次微电影的拍摄,是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创新宣传载体,弘扬法治精神的有效尝试,以案释法打通反电诈宣传“最后一公里”。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能动履职,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同时,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反诈宣传,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