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江市首页 >>预防宣传

检医同行促建设 重点预防保廉政

2017-10-26 字体:

10月25日上午,廉江市人民检察院与廉江市人民医院召开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首次联席会议,共同开展廉江市安铺镇中心卫生院(总投资概算1.8257亿元)、青平镇中心卫生院(总投资概算1.8203亿元)升级建设项目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廉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真才、廉江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李启迪、廉江市人民医院院长杨柳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兼反贪污贿赂局局长全锋、市卫计局副局长邓春旺、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黄伟韬、副院长黄烈虎、副院长常进勇以及项目施工方、项目监理方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刘真才检察长、杨柳明院长分别代表两院签订《关于廉江市安铺镇中心卫生院、青平镇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双方主要职责、召开联席会议、开展预防警示教育以及深入推进预防调研等事项。紧接着,安铺镇中心卫生院、青平镇中心卫生院分别与施工方代表签订《廉政合同》,承诺在工程建设中严格遵守国家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以及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确保把安铺中心卫生院、青平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成为优质的人民满意工程。

杨柳明院长在讲话中表示,安铺镇中心卫生院、青平镇中心卫生院于今年初被列入粤东西北45家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范围,也是2017年廉江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目前,两个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场地正准备施工。在这重要的节点上,专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联席会议的及时召开,不仅体现了市检察院对我院一体化的两个中心卫生院升级建设项目的高度重视,也证明了我们的检医同行一直在路上。专业的部门干专业的事,期待在我们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干部在项目建设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守住底线,确保不闯红线,项目能如期顺利完成并尽早地投入使用,为我们廉江市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李启迪局长在讲话中对市检察院、市人民医院共同开展重点工程专项预防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一要依法使用财政专项资金,规避财务风险,切实做到专款专用。二要合理编制项目资金预算,加强预算审核,严格预算执行。三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规范成本,合法票制,手续齐全并准时编制竣工财务决算,做好财务调整管理的核实、审批、归档等工作。四要加强资本建设和财务监督。五要把好质量关与项目时间节点,坚持五位一体(设计方、建设方、施工方、管理部门、行政主管部门)共同抓好项目建设。

刘真才检察长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第一天召开本次联席会议,是我们贯彻践行习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他强调,安铺镇中心卫生院、青平镇中心卫生院的升级建设,使廉江周边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益处。对此,我们必须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及职务犯罪预防的职能,服务廉江,服务廉江的人民群众,检医同行,提前介入预防,为重点工程项目保驾护航。最后,他对负责项目的相关同志提出了两点期待: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法律意识以及职务犯罪预防的理念。通过本次联席会议,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避免做出违法违规的事。二是绷紧一根弦,按照方案抓落实。检医双方要做好信息的互通互联,为建设项目保驾护航,做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效果。

此次联席会议是我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决定》和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广东省建设厅《关于在重点建设项目进一步开展同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通知》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跟进安铺镇中心卫生院、青平镇中心卫生院的升级建设项目,对工程建设的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岗位进行依法监督。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