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摆好乡村振兴大擂台 吹响胜利冲锋集结号

2022-07-28 字体:

我院积极对标廉江市委的工作任务,认真贯彻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以创建“广东省十大乡村振兴示范带”为主要抓手,将良垌镇茅垌村作为创建美丽宜居村的任务目标,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美丽乡村。

一、强化源头治理,排查问题底数

2022年7月22日至25日,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同志的指示要求下,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芒单同志,带领2名检察干警,会同良垌镇镇委领导、廉江市地海房地产有限公司负责人、广东省审计厅驻村干部,一齐前往良垌镇茅垌村开展专项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村民座谈等方式,逐项对照工作要求,全面排查问题底数,为良垌镇茅垌村创建“美丽宜居村”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729164834.jpg

 

二、强化组织领导,激发群众热情

2022年7月25日晚,良垌镇茅垌村组织召开全体村民大会,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芒单同志以乡村振兴大擂台工作为主题,围绕市委政策要求、茅垌实际情况、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周芒单主任表示,乡村振兴工作,关键靠村民,核心在群众,我们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重视,有效转变“干部在干,群众在看”的错误方式,真正形成“干部群众一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最后,茅垌村村长提议,党员干部要带头冲锋,每家每户至少要出一人参与,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共同建设美好宜居的茅垌村。会后,茅垌村村民们纷纷上前,签订乡村振兴承诺书,为乡村振兴大擂台工作贡献人民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29164852.jpg

 

三、强化工作落实,整治村居环境

2022年7月26日,良垌镇茅垌村掀起一轮项目攻坚的干事热潮。根据部署安排,本周的工作任务是完成“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的重点任务,广大村民群众带齐农具,走出家门,到各个村口小巷进行着清除杂草垃圾、拆除危险瓦房等工作。廉江市地海房地产有限公司调配两台工程挖掘机,全力配合推进村居环境整治工作。我院周芒单主任与良垌镇委干部靠前指挥,并肩作战,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针对重点区域出现特殊的问题进行妥善处理,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耐心疏导,确保“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微信图片_20220729164856.jpg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对标对表,按照“美丽宜居村标准”的工作要求,逐步逐项开展各项工作,为廉江市开展乡村振兴大擂台工作提供更加深沉、更加持久的检察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