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廉江市委教育整顿办督导组到廉江市检察院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26 字体:

326日下午,廉江市委教育整顿办第二督导组副组长梁雄一行3人到我院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廉江市委教育整顿办督导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查阅台账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对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指导意见。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主持会议,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会。

 

 

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汇报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一是坚持高位推动。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快速响应,成立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和挂战图,并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全体干警会等形式全面组织发动,铺开教育整顿。

二是抓好规定动作。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落实好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政治培训、党纪党规培训、警示教育大会、专题讲座、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等规定动作。

三是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举办“夜校”学习,切实解决工学矛盾,确保参学率;利用今日头条开展线上“党史天天读”活动,编印《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警示教育案例汇编》等学习资料,帮助干警学深学实;随机抽查干警进行应知应会问答,通过考学倒逼学习实效。

 

 

督导组副组长梁雄从政治站位高、工作有计划、活动有声有色等方面肯定了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时指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注重抓铁有痕。进一步规范台账管理,查漏补缺、细化分类、装订成册后进行归档,建立全面、详实的台账资料。

二是学习要再深化。严肃学习纪律,不定时检查各支部集中学习情况,严惩“懒学”行为,严格缺席补课,确保学习教育无死角。

三是宣传要再升温。加强信息报送,及时编写教育整顿信息简报,发布教育整顿动态、典型经验做法。

 

 

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表态:

衷心感谢督导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廉江市检察院将以真诚务实的态度、立行立改的作风补短板改不足,树立更高的责任意识、严格的落实意识,将队伍教育整顿推向深入,真正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