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江市首页 >>预防宣传

严打非法经营疫苗 深挖职务犯罪不手软

2016-06-22 字体:

严打非法经营疫苗 深挖职务犯罪不手软

 

在上级检察机关统一部署下,廉江市院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紧密结合“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坚持“狠抓监督、严厉打击”原则,依法打击非法经营疫苗犯罪。近日,廉江市院侦查监督科依法监督报请立案侦查一起玩忽职守案件。

经查:廉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黄潮新、财务科长黄林柏、仓库管理员林石桂明知广西裕利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利用快递运送的方式配送疫苗到廉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违反疫苗配送规定,仍放任不管,向该公司非法购买875532元疫苗并销售使用,造成大量非法疫苗被使用的恶劣后果,该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九十七条之规定,涉嫌玩忽职守罪。

廉江市院侦查监督科主动作为,加强与公安机关等相关部门的配合与沟通,积极参与黄潮新等人涉嫌非法经营案的研讨,深入分析案情,发现该案黄潮新等人的行为涉嫌玩忽职守犯罪后,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依法监督报请本院反渎职部门对黄潮新等人进行立案侦查。该院反渎职侵权局已于2016年6月12日对黄潮新玩忽职守案进行立案侦查。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