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五好基层检察院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2021-05-14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动遂溪县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细,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教育引导干警主动查摆问题,正确把握政策导向。422日上午,我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院整顿办公室主任陈尚保同志主持,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敬荣同志对相关政策进行宣讲。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关于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对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等有关政策作了全面宣讲,其中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重大意义、基本原则、适用范围、适用期限、政策适用流程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是对广大干警的关心、爱护和信任,要充分认识和理解政策制定的初衷,准确把握“自查”和“被查”的政策标准,做到有问题主动交代,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在查纠整改环节做表率、当标杆。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把准政策,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贯穿于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直面问题,主动解决“老问题”,特别是要聚焦自身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三大突出问题”和“三大比照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查纠整改;要抓好统筹,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查纠整改,结合我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和工作实际,对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提前谋划,抓好落实,提升专项整治效力,确保教育整顿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全力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质性成效。

https://mp.weixin.qq.com/s/zk1W7GTQP6opWhogJ1T-Pw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