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新时代徐闻检察工作新局面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群为全院干警 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2021-08-23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8月19日,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讲党史专题党课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群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开创新时代徐闻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党史专题党课。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鸣鸣主持。
         易群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全党全社会激扬起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强调,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伟大建党精神是精神原点、思想基点。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加强新时代检察监督工作就有了源源不竭的强大精神动力。
         易群同志强调,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一要坚守信念、坚定信心。必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三个自觉”,即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二要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历经艰险磨难,没有被困难压垮,也没有被敌人打倒,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造福,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四要不怕困难、敢于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总体要求,在建党第二个一百年的新起点上,攻坚克难,敢于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开新局。
         易群同志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与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徐闻检察工作全面发展的新局面。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