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6 字体:


1020日下午,坡头区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面深入传承和发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进一步凝聚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

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在抗疫斗争中各行各业工作者、集体和个人、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风雨同舟、众志成城、闻令而动、分秒必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在不同的岗位上、以不同的方式为国家和人民默默贡献,深刻领悟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举全国之力实施生命大救援,最终取得抗击疫情斗争战略成果的历史壮举。

在讲述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环节,支部书记陈永奎和党员们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的医者仁心事迹。“人的一生在这个世界上能够留下点什么就不算白活”是钟南山治病救人生涯的真实写照。无论是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还是今天的新冠肺炎,每一次面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钟南山除了是奋战在一线治病救人的院士,更是坚持实事求是、致力科研攻关、传递信心和安全感的英勇战士。

党员们讲述了“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陈薇研制重组新冠疫苗的先进事迹。“除了胜利,别无选择”,这是陈薇院士每次出征时都会讲的一句话。在6个多月的时间里,陈薇院士带领她的团队,在简陋的帐篷里夜以继日地开展疫苗研发,黑发熬成白发,终于研制出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走在全世界新冠疫苗研发第一方阵的重大科研成果。

党员们还讲述了“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定宇与时间赛跑的故事和张伯礼坚持中西医结合疗法抗疫、德术双馨、与人民肝胆相照的先进事迹。最后党员们结合抗疫英雄的事迹分别分享了疫情期间的个人心得体会。

伟大的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力量。榜样的力量是黑夜中的明灯,照亮了人们前进的道路,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