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坡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三法”进校园、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2021-12-03 字体:

为了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效预防和减少我区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平安法治坡头,我院深入学校、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2021年11月30日下午,我院到湛江市坡头区南三镇南三二中开展“三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当日晚上,我院到湛江市坡头区麻斜街道麻斜社区开展开展“三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主办、文明慈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微信图片_20211203085413_副本.jpg

在南三镇二中的宣讲现场第一检察部主任邓建团代表我院向南三二中赠送法律书籍。邓建团、黎法章检察官结合当下学生的生活、学习实际,通过讲述社会关注的“高空抛物”“未成年人打赏”“涉未成年人被性侵”等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关规定,增进同学们对法律的理解,提高学生辨别“是非”的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社工设置了“大转盘知识有奖问答”“法治拼图赛”等互动性趣味普法游戏,让同学们在娱乐中接受法治教育熏陶和感染,增强法律意识和保护意识。宣讲及游戏过程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宣讲、回答问题及法律知识游戏。学校和老师也希望我院多走进校园宣讲法律,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20308535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1203085349_副本.jpg

在麻斜社区居委会的宣讲现场,钟观群同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及生活中的案件向群众讲解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有关规定,增进群众对“三法”的理解,提高齐心协力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

我院以海螺工作室为平台,整合全区的资源优势,加大法治宣传的力度,不断丰富宣传方式,切实为民办实事,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03085416_副本.jp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