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首页 >>湛检动态

凝心聚力求突破 笃行实干开新局——湛江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2024-02-22 字体:

1.jpg

春风送暖,奋力开局。221日,湛江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研究部署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华富主持,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翀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落实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突出抓好“三个规定”,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推动湛江检察全面从严治检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检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创特色、树品牌、提品质”为抓手,构建湛江检察品牌矩阵,努力推动湛江检察工作整体迈上新台阶,实现与湛江省域副中心的城市地位相匹配,以湛江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湛江实践。

会议强调,要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湛江检察奋进之路,精准掌握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更加注重办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大力塑造品质检察,推动湛江检察工作现代化。要全力维护湛江稳定、发展和善治,始终保持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把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放在首位,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湛江生态建设,用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护航湛江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湛江“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牢牢把握法律监督的基本格局,行稳致远做强刑事检察,多点发力做实民事检察,稳中有进做好行政检察,精准规范做优公益诉讼检察。要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湛江检察铁军,时刻彰显检察人员的鲜明履职特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久久为功抓基层打基础,大力提升检察队伍整体素能。

会议通报了湛江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受到市级以上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情况,并对相关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曾翀检察长和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检察院。市检察院全体干警、职工,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及办公室主任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