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湛检动态 >>湛检动态

广东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健率队到市检察院调研督导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28 字体:


 

 

2021年526日,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广东省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健带队到湛江市检察院调研督导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省级驻点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人刘玉国、湛江市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湛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湛江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和林汇报了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张健指出,湛江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工作开展扎实有力,查纠整改成效初显。下步,要继续狠抓“六大顽瘴痼疾”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方向不偏、重心不移。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日常工作和执法办案中,落实到教育整顿各个环节上,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教育整顿工作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二是逐项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措施。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要认真履行教育整顿直接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逐项对照《检察机关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考核评估表》,查漏补缺,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关键举措一条不缺、标准要求一项不降,确保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三是查找差距短板,及时查漏补缺。立足湛江检察实际,找准薄弱环节和问题症结,对过去办理的案件逐一梳理回顾,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同时,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严格规范案件办理,完善监督机制,填补监管漏洞,强力推进湛江市检察机关“两大突出问题”整改,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际成效。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