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院召开迎接湛江市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推进会

2023-08-24 字体:

640.jpg

 

根据湛江市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湛江市委巡察组将对我院开展巡察。为全面做好迎接巡察各项工作,8月23日上午,我院召开迎接湛江市十二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峰主持,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正副主任参加。

会上,陈峰强调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建立巡察制度,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我们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湛江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湛江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配合完成这次巡察任务。

二是坚定政治自觉,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我们要牢牢把握巡察的工作重点,建立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落实到位。接下来,从我开始,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都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全力做好支持配合,确保整个巡察工作扎实有序、高质有效。

三是强化整改提高,全面推动吴川检察事业迈上新台阶。我们要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坚决迅速整改,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奋力推进吴川检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四是严明纪律,筑牢廉洁防线。要坚守廉政底线,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及各种禁令、加强会风会纪,以良好的精神风貌,确保此次巡察优质高效完成。

我院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全面接受“政治体检”,全力配合巡察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促进巡察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推进我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