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五好基层检察院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法律监督活动

2021-04-14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法律监督活动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坚持将维护人民利益作为检察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群众满意度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4月7日上午,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尚保带领第五检察部和综合业务部负责人到遂溪县北坡镇派出所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督办群众袁某某于2019年8月19日因琐事被邻居用手推倒致身体尾骨折断的相关案件,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二级,事发至今公安机关仍未办结案件等情况。

在北坡派出所与办案民警座谈过程中,了解到该案已经组织双方经多次调解,不能达成一致,且犯罪嫌疑人是80岁的老人,身体不佳,经常在广州等地住院,造成案件久拖不结等情况。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尚保在案件督办过程中指示,一定要依法办案,要把案件办扎实,尽快查清案件各个环节,办成铁案。同时,注意到该案的嫌疑人身体特殊性,要多考虑周全,既要把案件及时办结,达到案结事了,又不能产生新的社会矛盾。

北坡派出所谢水兴所长表示,将与承办人员一起深入研究案情,制定预案,做好嫌疑人家属思想工作,发动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同时做好双方当事人调解工作,促进双方和解。目前该案已经刑事立案,下一步将进一步固定证据,邀请检察机关提前介入指导办案。

下一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踪该案件,争取早日案结事了,维护好当事人合法的权利。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等形式,就执法办案、为民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找问题、找差距、寻短板,努力以服务群众、人民满意的实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效。

 

https://mp.weixin.qq.com/s/r3wf-s9FwgRk0dwMMEhzKA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