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历史荣誉

广东卫视拍摄报道徐闻县院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活动

2020-08-17 字体:

广东卫视拍摄报道徐闻县院未成年人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院作为徐闻县禁毒委员会成员,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号召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中来,让禁毒宣传深入学校,教育广大学生识毒拒毒防毒,自觉远离毒品、珍惜前程、珍爱生命。”1月8日上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就在接受广东卫视《广东视窗》栏目组采访时说道。

1月8日上午,我院未成年人宣传与教育中心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专题教育活动,邀请徐闻县海安中学七年级200多名学生到徐闻县未成年人关爱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我院未成年人宣传与教育中心通过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专题法制讲座、组织观看由我县禁毒办拍摄的禁毒公益教育宣传影片《重生》、引导学生参观该基地的禁毒教育展厅等形式,增强学生的禁毒、拒毒、防毒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参加活动的学生表示,他们这个年纪的青少年,防范意识薄弱,容易受到诱惑,这次禁毒宣传活动让他们对毒品本身及其社会危害性有了更多的了解,有利于他们对毒品有更好的认识和预防,往后还会将自己学到的禁毒知识向身边人宣传,争当禁毒宣传员。

我院“禁毒宣传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将持续到今年7月,期间将继续以开展禁毒知识宣讲、展览禁毒图片和仿真毒品、观看禁毒影片等形式深入徐闻县各中小学校进行禁毒教育宣传,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毒品防范意识,守好校园这块净土,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广东卫视《广东视窗》栏目组全程拍摄了1月8日的“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预计1月中下旬在《广东视窗》栏目播出。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