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20-08-17 字体: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20199月17日上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以及上级检察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动员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观贤同志作动员讲话。徐闻县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指导组谢胜捷组长作指导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鸣鸣同志主持,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党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对象特点,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作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对象,一定要坚持总的要求同第一批保持一致,从严从实,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2个字的总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做到“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具体目标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结合实际,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重点措施,不折不扣统筹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落实。要扎扎实实开展好党支部主题教育,把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一定要完善领导机构,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科学合理安排,确保分类有序推进;要强化督促指导,有效传递压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以身作则、身体力行,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以上率下,以实际行动带动我院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谢胜捷组长介绍了县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的职责任务,提出了六点指导意见:一要统一思想认识;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贯彻落实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三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四要做实检察院党组、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五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