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CurrentNavigation#}

【少年法治说】讲好 “开学第一课”,法润校园护成长

2023-02-08 字体:

春暖花开,少年读书郎又逢一年开学时。

图片5.png

图片3.png

2月6日,霞山区检察院检察官们走进湛江市第十中学、湛江市第五小学等多所中小学校,为3000多名师生送上精彩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图片4.png

“什么是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邻居邀请你单独去家里玩,能不能答应?”“自己或者身边的同学有没有充值游戏和打赏直播?”“同学们在学校里有没有被欺凌过?”......课堂上,检察官们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围绕预防校园性侵、网络犯罪、校园欺凌等主题,为同学们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课,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坚决抵制不良行为,做新时代合格公民。

人生百年,立于幼学。近年来,霞山区检察院持续推动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落做实做细,检察长带头讲法治课,全院组建法治宣讲团队,联合区教育局聘任20余名业务优良、作风过硬的检察干警担任法治副校长,共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68场次,受众约7万人次,为助推依法治校、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