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预防宣传

【检察官法治讲坛第二十六讲】坡头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防性侵法治讲座

2022-08-30 字体:

为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增强未成年人防性侵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有效破解当前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高发的现实难题,8月29日上午,我院联合区妇联、社工组织在坡头镇开展以“检爱同行 法治进乡村”为主题的防性侵法治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830193039_副本.jpg

    讲课现场,授课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讲解性侵害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等相关知识。通过以知识问答、模具展示及互动讨论的形式,从“我们的初印象”、“认识我们的身体”、“我爱我自己”以及“如何学会自我保护”等几个方面,围绕如何识别及远离性侵害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引导孩子们正视自己的隐私部位,学会分辨性侵害危险信号,并教会孩子们掌握有效的防范和求助方法。

微信图片_20220829142442_副本.jpg

   同时,罗泳池检察官通过用鲜明生动的案例,以符合学生年龄认知特点和心理特点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常见的性侵手段及方式,并明确与他人交往的界限,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懂得辨别性侵行为和不法行为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在面对危险时要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对防性侵和自我保护的认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为避免及预防性侵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接下来,我院将不断探索法治宣传新模式,通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没完没了”地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见效,为全方位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贡献检察力量,展现检察担当。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