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湛检动态 >>湛检动态

分析研判找短板 锚定目标增质效——湛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

2022-07-21 字体:

1.jpg

为充分发挥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服务宏观决策作用,通过分析研判找问题、补短板、增质效,推动湛江市检察机关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21日上午,湛江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分析会,分析研判上半年工作短板和弱项,并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湛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及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副检察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1-6月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各基层院检察长也分别结合本单位的业务数据情况,汇报分析了自身业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下半年的改进提升措施。

张和林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要紧紧围绕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固强补弱,消白提升,确保上级院和市检察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一要保持政治清醒,以更高的站位保安全、护稳定。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把保安全、护稳定融入日常案件办理、融入各项工作推进中。要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将司法救助与公开听证结合起来,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推进诉源治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二要依法能动履职,以更强的担当促发展、惠民生。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把保企业、保就业、保发展、保民生的政治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湛江市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尽快成立,推动湛江营商环境实现大突破、大提升。发挥好公益诉讼职能,更好为大局服务。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下更多的功夫强监督、提质效。持续提升捕诉质量、降低诉前羁押率,持续提升民事行政监督案件数量和质量,持续拓展公益诉讼办案领域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质效,确保法律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强化目标管理,以更大的突破优管理、增效能。重点抓好办案时限监管和案卡信息填录工作,强化案件质量评查和考核评查,以评查结果作为评价检察官办案业绩和能力水平的重要依据。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用更多的实招强基础、带队伍。一体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在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的同时,对检察工作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制定教育培训计划,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做好基层院领导班子配备工作,全面夯实基层基础。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