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务动态

“竞标争先”增干劲,“比学赶超”开新局——我院召开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会议

2023-02-10 字体:

“竞标争先”增干劲,“比学赶超”开新局——我院召开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会议



为扎实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全面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2月9日,我院召开2023年刑事检察工作会议,全面检视2022年工作成效,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秋德主持,刑事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分析刑事检察业务数据

会上,熊秋德副检察长首先传达了2023年全市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第一检察部主任王玥对本院2022年刑事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25项考评指标中,我院监督撤案率、刑事抗诉率等10项指标在全市排名前列,但也存在捕后不诉率、捕后判轻缓刑率高,侦查活动违法监督率、确定刑量刑建议采纳率低等问题。八名办理刑事案件检察官根据王玥主任通报的情况,逐一查摆落后指标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年的目标。



部署安排重点专项工作

为确保2023年度各项专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会议对禁毒、“双打”、营商环境整治、医疗美容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专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何金陈充分肯定了全体刑检部门干警去年的工作成绩,并就今年如何开展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1. 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坚定完成上级各项指标任务、做优刑事检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2. 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总结反思上一年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补齐短板;

  3. 全面履职尽责。要把开展禁毒等专项工作和提升刑事检察业务指标数据同谋划、齐部署,将各项工作任务责任到岗、落实到人,推动整体刑事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接下来,我院刑事检察部门将把此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以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为契机,坚定信念,奋发作为,力争各项刑事检察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谱写赤坎检察事业新篇章。


撰稿 | 第一检察部

编辑 | 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