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山区首页 >>霞检动态

检察官法治讲坛与你共度“六一”

2022-05-30 字体:

检察官法治讲坛第八讲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霞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检察院等检察机关开展“检察官法治讲坛”未成年人专题活动,为广大小朋友们带来法治知识大礼。

d943856f82ee3399ac7532608e6e187.jpg

本次讲坛的主讲人是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吴君军,她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大家讲授《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主题讲座。霞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湛江市第二十八小学组织1700余名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此次讲座。

8de04c79204656cca92aae2432e0168.jpg

吴君军检察官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结合丰富的办案经验,为大家讲解什么是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怎么办、如何防范性侵害,引导和教育孩子们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的身体权不受侵犯。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学会了如何识别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等相关知识,为检察官的精彩讲授点赞。老师们认为这堂检察官法治讲坛形式有趣、意义深刻,希望以后学生们有更多的机会接受法治教育,感受法律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30111303.jpg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动“检察官法治讲坛”活动,不断探索创新未成年人普法形式,增强法治教育的渗透力、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未成年人遵法守法的自觉性和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以法之名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