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察风采 >>历史荣誉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活动获评第一名

2020-11-07 字体:




11月6日上午,徐闻县举行第二届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评议会,徐闻县检察院作为5个被评议单位之一参加本次评议活动。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观贤代表该院作“谁执法谁普法”履职报告。综合社会评议和现场评议得分,徐闻县检察院以96.6分获得第一名,被评为优秀等次。








评议会上,李观贤检察长做了题为《坚持“三个强化” 力促普法工作扎实有效》的普法工作履职报告,主要从强化组织部署、强化普法重点强化方式创新等三个方面汇报了该院近5年来的普法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亮点,并结合了PPT图文数据、宣传画册、汇报视频等形式向与会领导和同志们全面展示了该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成果成效。评议团对该院普法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七五”普法以来,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在充分履行司法机关职责的同时,严格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促进社会公众知法懂法守法,努力当好“普法先锋”。该院开展的未成年人禁毒专题教育活动被广东卫视“广东视窗”栏目报道,拍摄的校园欺凌题材检察公益宣传片《筑牢青春防线》荣获2019年市委组织部“先锋杯”工作技能大赛“工作创优项目”荣誉,拍摄的关爱留守儿童题材检察公益宣传微电影《纸鸢》被“学习强国”以《湛江徐闻:关爱留守儿童公益宣传片——<纸鸢>》为题推送。


每个脚步,都踏着我们的初心。每本册子,都记录着我们的用心。每份荣誉,都见证了我们的汗水。让法律更具刚性,让普法更有温度,让生活更加美好。法治我践行,我们是新时代人民检察官,我们是徐闻县人民检察院。


下一步,徐闻县检察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认真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实实在在的检察工作新业绩,为推动徐闻县高标准建设广东对接服务海南岛的南门户城市、奋力当好湛江与海南相向而行的排头兵提供新的检察产品、法治产品!






来源:宣教中心

图片: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