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首页 >>湛检动态

迅速回应!湛江市检察院“平安夜访+”化解营商环境投诉

2023-04-28 字体:

640.jpeg


2023年4月25日晚,海田市场管委会会议室灯火通明,座无虚席,慷慨有力的发言声此起彼伏,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湛江市检察院平安夜访的活动现场,正在举行的是一场事关数十名租户与出租方的纠纷化解协商会。

4月20日,设立在湛江市检察院的湛江市营商环境投诉监督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中心成立的第二天,便收到了一家小企业的求助申请,涉及一起租赁合同纠纷——出租方与承租方因租金收取及标准上提问题无法达成协议,矛盾较尖锐,承租方多次上访,该纠纷涉及的租户是数十家小商户,由于纠纷无法化解已严重影响商户的生产经营。收到申请后,湛江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业务骨干对该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经审查,湛江市检察院认为涉案双方存在调解可能。为深化能动履职助企纾困、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4月25日晚,湛江市检察院依托平安夜访机制,联合赤坎区检察院组织纠纷双方召开协商会,并邀请湛江市工商联、湛江市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市场管委会、浙江商会、湖南商会等单位代表参与协商。

协商会由湛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主持。在充分听取矛盾双方的陈述后,张和林详细归纳分析本案的焦点问题,指出各方当事人在纠纷处理中存在的不当之处,并向各方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建议,获得了现场商户的热烈掌声,并得到出租方的认可。张和林指出,当前是湛江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良好营商环境对湛江发展至关重要,希望各个市场主体都要呵护好湛江的营商环境。

自投诉监督中心成立以来,共收到投诉线索11条,已全部按照规定3日内予以答复受理情况,受理线索均按照流程流转办理。接下来,湛江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的合法权益、完善公平竞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