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公益诉讼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食药安全 严厉打击哄抬物价

2022-05-25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食药安全 严厉打击哄抬物价

 

为充分履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职能,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于2022年5月9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内药店、农贸市场、超市以及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进行联合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

一是药店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好抗病毒、抗生素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台账;是否在醒目位置张贴二维码并要求进出人员扫描进行打卡。

二是农贸市场和超市在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大米等日常生活必需品是否有哄抬物价、牟取暴利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并督促进入场购物的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及带好口罩。

三是餐饮单位是否严格按照政府相关的防疫要求暂停为顾客提供堂食服务。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遂溪县域市场的物价总体稳定,药店、农贸市场、超市以及餐饮单位基本都能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疫措施,暂未发现有哄抬物价和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将主动作为,加强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配合,形成有力的市场监督机制,全力以赴保护群众健康安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s://mp.weixin.qq.com/s/wlz21rDlRfCs-8NxLwpoTA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