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首页 >>湛检动态

湛江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检指标剖析会

2022-10-19 字体:

1.jpg

为切实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进一步推进我市刑事检察业务数据稳中有进,2022年10月17日上午,湛江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刑检指标剖析会,对今年1-9月刑事检察核心业务数据进行深入剖析,查摆问题,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全市两级检察院分管刑检工作的副检察长、刑检部门负责人、市检察院刑检部门全体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基层检察院、市检察院对口指导基层院的检察官一一深入剖析、汇报了各自指标落后的原因、对基层检察院的督导情况,提出切实有效的对策、方法;坡头区检察院、麻章区检察院作为我市刑检工作的排头兵,介绍、分享了关于如何扎实做好刑检指标工作的经验。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当前提升我市刑检核心业务数据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深入剖析了开展业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对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凝聚了共识。

针对我市刑检业务指标工作情况,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蕾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增强做优做强刑事检察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积极能动履职,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始终抓重点、抓关键,扎实推进各项办案数据稳步提升。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方责任。分管检察长和部门负责人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扛起责任,认真落实目标任务,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想方设法提升案件质效。市院对口指导检察官、各基层院检察官要充分调动积极性,全面提升业务能力,重细节提质量,确保工作做到极致。

三是落细落实举措,尽全力做好各项刑检指标工作。紧盯短板弱项,针对数据不平衡问题,找出具体原因,拿出务实举措,及时查漏补缺。同时,各基层院要完善通报制度,即指标通报到检察官,对做得好的检察官要通报表扬,对做得不好的检察官要点名通报。市院将约谈刑事检察工作长期落后的基层院检察长,督导落实“一岗双责”,尽全力抓好各项指标工作。

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将自觉把司法办案摆进“质量建设年”这一检察工作大局中,按下工作“快进键”,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力推动我市刑检各项业务工作均衡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创湛江刑事检察工作新局面!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