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开展窨井盖隐患摸排调研 保障脚底下的安全

2021-04-02 字体:

开展窨井盖隐患摸排调研 保障脚底下的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持续推动窨井盖综合治理,消除公共安全隐患。3月24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深入遂城镇主要街道和路口,对窨井盖安全隐患问题开展实地走访和摸排调查工作。

调研发现在遂海路、人民路等商铺密级和人流量大的主要街道上,均存在着窨井盖破损、下沉和突起等问题,其中个别井盖甚至出现了钢筋外露的情况,存在着极大安全隐患。干警对上述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窨井盖一一进行了详细登记和拍照记录。

下一步,我院将就此次排查中发现的问题通知相关涉窨井盖行政管理和产权单位及时进行维修更换,同时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进一步抓好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加大调研力度,对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窨井盖行政管理及产权单位开展走访调查,详细了解辖区内供水、排污、燃气、电信、移动、广电等井盖的施工、管理与养护情况,认真梳理井盖产权关系、涉及部门和管理难题,组织召开窨井盖治理专题联席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推动形成窨井盖综合治理的社会合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https://mp.weixin.qq.com/s/dx1m5tpQSLoFRDDOL2cObw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