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遂溪检察:开学第一课,检察官送法进校园(第四十九期)

2021-09-08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简报

 

(第四十九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7日

 

遂溪检察:开学第一课,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常态化开展检察机关“送法进校园”活动,助力校园安全建设,护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7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钟伟坚、检察官助理符薇薇应邀来到遂溪县第三小学,为三小学子开展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开课前,检察官钟伟坚提出了此次法治宣讲的目的,希望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对在校青少年学生树牢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起到正面的引导作用,努力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在法治课上,检察官助理符薇薇以《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新修订的亮点法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一次修正案调整刑事责任年龄作为重点内容,生动形象地围绕校园安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认识网络安全”、“六大保护”等社会关注热点,倡导未成年人用好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促使他们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在人生的道路上明辨是非、不走歪路,远离犯罪。

课后,检察干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单行本200份。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对预防校园暴力欺凌、减少未成年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检校共建设,加强对学校的法律服务与帮助,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扩大送法进校园覆盖面,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保护未成人的健康成长,为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