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党史学习教育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简报

2021-10-08 字体: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情况简报

 

(第五十一期)

 

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强化监督,督促履职,推动整治——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牛蛙养殖污染专项监督整治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的查办工作,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2021年9月13日至16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筱娴带领第四检察部干警到黄略镇、界炮镇、洋青镇和北坡镇联合当地乡镇责任人开展牛蛙养殖污染专项排查行动。

经现场排查,辖区内绝大部分养殖户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牛蛙养殖场养殖牛蛙,面积合计约48.24亩,且牛蛙养殖场养殖产生的污水未经无害化处理,直接排入河流、林地、农田,不仅严重改变了基本农田保护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破坏国土生态安全,而且对环境造成恶劣影响。陈筱娴副检察长当场向各养殖户普及改变基本农田用途以及违法排放污水的危害。各养殖户表示将按要求,对违法占用基本农田的养殖场进行拆除,做好复耕复绿工作。同时,陈筱娴副检察长要求各乡镇责任人严格落实第一主体责任,按照牛蛙养殖场清理整治工作任务表进行整改,确保整治任务按期完成;还要做好后续的跟踪调查,防整治现场“死灰复燃”。

下一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相关情况予以跟踪落实,确保整治取得实质性成效,守卫遂溪的碧海蓝天。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