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廉检动态 >>检察动态

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

2021-04-15 字体:

 

为正确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的政策导向,强化政策运用,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走深走实,415日,廉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林吴兴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吴兴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以及《准确理解和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并深入解读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依法依纪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

 

 

   会议强调,一要把握政策。精准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既要以“自查从宽”来引导,又要以“被查从严”来倒逼,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深刻反思反省,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查摆,有问题的干警要主动向组织交代,把握政策期限,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政策给予的出路,及时向组织坦白,争取从宽处理。二要明确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6+3+2”必查重点问题,即“六大顽瘴痼疾”、“三大突出问题”和“两类个别问题”,聚焦“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开展个人自查,如实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做到全员填报、不漏一人,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主动自查。三要统筹推进。在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稳妥有序开展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四大检察主业两不误,把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以全院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四大检察主业发展,以优异的检察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