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务动态

赤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

2022-11-05 字体:

赤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检察干警思想理论根基,10月28日上午,赤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讲座,邀请湛江市委理论宣讲员、湛江市政法工作专家库专家成员、赤坎区政协常委、四级调研员欧毅作专题辅导。讲座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黎晓林主持,全院干警认真聆听了讲座。



欧毅同志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为题目,从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要意义、解决好“为什么要学”的问题,全面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具体内容、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认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中的四个方面,解决“如何去学”的问题,课程主题鲜明、分析透彻,结合具体的事例和检察工作实际,为我院干警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会议强调


 一是要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

☆ 二是要在知行合一中依法能动履职,将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方面各领域,用心用情办好“小案”,严抓不懈办好“大案”,扎实推进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各项任务;

☆ 三是要在担当作为中彰显为民情怀,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民本思想,以检察自觉、检察担当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实事办出效果、办出温度。


会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更加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深邃思想和伟大实践。作为党员干警,要在真学真干上下功夫,敢担当善作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为赤坎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 | 政治部

编辑 | 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