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省指导组检察专班下沉指导遂溪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5-28 字体:

省指导组检察专班下沉指导遂溪县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527日上午,省指导组检察专班负责人刘玉国,成员胡灿燊、陈状武以及湛江市院政治部副主任范彪一行到遂溪县人民检察院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建明及其他班子成员、院教育整顿办有关同志陪同指导。

按工作需要,刘玉国同志首先与该院主要领导进行了谈话。同时,范彪同志与省指导组同志认真查看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台账,了解各类会议研究记录、谈心谈话记录、自查事项报告、线索核查、学习教育笔记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李建明同志汇报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遂溪县检察院坚持把查纠整改作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摆正态度、认真研究、强化问题整改;加强领导、传导压力、强化思想发动;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强化自查自纠;主动出击、强力震慑、强化组织查办;多管齐下、从严治检、强化任务落实;聚焦主题、全面发力、强化专项整治;建章立制、搭建平台、强化宣传发动,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壮士断腕的勇气,全面推动教育整顿走心走深走实。

检查组对我院台账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资料比较规范。但自查报告的填写、党组会议的记录、学习笔记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刘玉国同志认为我院对查纠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做好查纠整改攻坚阶段工作,顺利通过考评验收,必须提前于65日前完成查纠整改阶段的所有工作。

对此,刘玉国同志提出两点建议:对此,刘玉国同志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对自查事项报告进行进一步分类排查。在填报了3轮自查表的基础上分好类,该处理的,及时研究处理,边查、边整、边改。第二,要进一步建好台账。内容要齐全,归类归档,包括线索的排查,还要加大力度。

同时,刘玉国同志提出三点要求:

一、压实责任“一把手”作为直接责任人要切实把从严治检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正确认识队伍教育整顿的目的;加大力度引导干警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担当工作。

二、突出重点查纠整改环节是队伍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要紧盯“自查数”“被查数”“建章立制数”这三数,实时掌握工作进度,把完成时间节点再往前赶,工作台账要切实体现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

三、坚持问题导向根据上级通知精神,如果查纠整改环节效果不明显的,要问责一把手。所以要紧盯存在的问题,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不能仅停留在制定方案上,要扛起责任,以教育整顿促进日常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加强督导,对整改不力、行动迟缓、效果不佳的要按规定约谈问责。

李建明表示,对指导组的反馈的问题,我院照单全收,狠抓整改,攻坚克难,把26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力争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https://mp.weixin.qq.com/s/gUpv3lPdJ6sJRGc8_K8WUg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