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务动态

赤坎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28 字体:

赤坎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24日,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部署要求,我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湛江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廖增武、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教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凌立谋、湛江市检察院郑小玲应邀出席指导,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金陈主持会议。



我院党组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会前,领导班子精心组织部署,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何金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何金陈带头,围绕主题对照党中央确定的6个方面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检视问题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待,达到了排毒治病、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凝聚力量的目的。


与会领导对我院会前准备充分、氛围营造到位表示肯定,并对我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好批评、自我批评的利器,把民主素养作为领导能力的培养;

三是带头攻坚克难、敢啃“硬骨头”,以上率下抓落实,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赤坎落地开花;

四是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动从严管党治检纵深发展,下大力气解决“四风”问题,紧盯重要领域、重点岗位,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下一步,我院领导班子将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认真务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科学谋划各项检察工作,为赤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撰稿 | 政治部

编辑 | 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