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检察公开听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不诉案件公开听证,让检务更“透明”

2021-05-20 字体:

5月19日下午,麻章区人民检察院对受理的五起拟不起诉案件集中举行公开听证,对犯罪嫌疑人拟定不起诉条件进行公开审查。听证会邀请了麻章区人大代表、麻章区政协委员、办案民警、案件当事人等参加。
听证会由该院吴公茂副检察长主持,在介绍听证会议程和有关规定后,由承办检察官分别介绍了拟作不起诉的冯某某涉嫌盗窃案、彭某某涉嫌盗窃案、陈某涉嫌交通肇事案、刘某某涉嫌妨害公务案、陈某某涉嫌妨害作证案的基本案情,并对拟作不起诉的理由进行了详细充分阐述。上述五起案件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犯罪嫌疑人犯罪情节轻微,归案后如实供述并认罪认罚,部分案件犯罪嫌疑人积极赔偿,取得被害方的谅解。
在听取案件当事人、侦查人员意见后,与会的每位听证人员依次发表是否同意检察机关处理结果的意见建议。该院将充分考虑听证意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按照法定程序作出公正处理决定。
公开听证是深入推进检务公开,阳光司法,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促进社会矛盾化解的有效手段。麻章区人民检察院积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办案理念,加强公开听证工作力度,实现办案的多重效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