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遂溪县首页 >>检察风采

青春战疫,青年担当

2022-05-25 字体:

青春战疫,青年担当


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疫情发生以来,遂溪县人民检察院一批90后、甚至00后青年干警、团员纷纷挺身而出,主动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奔赴抗疫一线,用奋斗和汗水擦亮青春底色,用行动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以青春之姿,成为抗疫战场最为朝气蓬勃之力量。

青年志愿者,穿上蓝马甲,披上防护衣,勇做“逆行者”,当好“守门员”。在抗疫战场上,他们是核酸检测点的秩序维护员,是核酸采样的扫码员,是村口卡点的值守员,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身影的存在。连日来,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风雨交加,他们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用防护服下汗水浸透的衣物,用N95口罩勒出的压痕,见证了这群年轻人在抗疫战场上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

豆立荣,一名90后,负责协助维持遂城九小大规模核酸检测秩序。每天,他提前到达工作岗位,与采样点负责人沟通协调,第一时间了解工作任务。从5月9日到5月13日,豆立荣连续六天响应组织号召参与抗疫志愿服务。负责维持队伍秩序和查看群众是否提前规范填写核酸码信息。“请大家提前打开核酸码,保持一米距离!”在经过连续几天的工作后,豆立荣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期间,有的群众对智能手机操作不熟悉,他耐心地手把手进行指导,安抚群众情绪,确保核酸检测有序进行。“请跟我到这边来。”队伍中的一位带着孩子的孕妇正着急,豆立荣敏锐地发现了她。他马上上前将该名孕妇带到了特殊人群通道,及时解决了该名孕妇的困难。“谢谢你,辛苦你了。”这名孕妇露出了感激的微笑。这六天来,这样的场景在不断上演。遂检青年干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疫情到来之际的担当与责任。

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冯玉翠穿上厚厚的防护服,用自己的手机帮助医护人员为前来检测的群众扫描核酸码。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她仍然坚持顶着闷热的天气和突如其来的大雨,坚守在最靠近群众的第一线。期间家人打来关心的电话,但她都匆忙挂断,随即又投身工作,始终没有停下工作的脚步。在防护服里汗如雨下的她,没有时间停下来喝一口水,偶尔坐下来休息不到半分钟,马上又起身继续工作。为了能及时到达工作岗位,她已经连续一周没有回家,坚持留在单位待命。

周成静,一个大学的教师,2019年考入检察院。这几天成为了到遂城九小做核酸的老人们眼中的“好朋友”。在老人们做核酸期间,针对部分老人没有智能手机的问题,周成静耐心询问他们的个人信息,用自己的手机为老人生成并保存核酸码,提前准备应对第二天老人继续来做核酸的情况。对于因记不起手机号码和忘带身份证而焦急的老人,周成静用自己的温柔与耐心平复了老人们的情绪,赢得了到场许多老人及家属的连连称赞和感谢。对于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周成静总能及时发现,然后顶着大太阳穿过长长的队伍,将老人一路扶到医护人员面前。在这六天时间里,不少老人一来到检测点就开始寻找周成静的身影,问到“昨天那个检察院的小伙子在哪啊?”。

这样的暖心场景,在疫情防控一线、在青年志愿者与群众之间每天都在不断上演着。

疫情无情人有情。遂检青年干警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在危急关头冲锋在前,积极投身防疫最前线,用奉献与坚守演绎了感人的“逆行”故事,用行动和担当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了群众广泛称赞,使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遂检”青年将牢记时代使命,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继续在抗疫的道路上奔跑,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担当,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青年力量,奋力书写属于这一代人的战疫青春。

https://mp.weixin.qq.com/s/GolB-DYKURyOnh5afV0ZSw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