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开检动态 >>政治建检

湛江经开区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9-27 字体:

9月27日上午,湛江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部署会的精神,部署开展该院主题教育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书艳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全体检察干警职工和党员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化检察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履行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责任。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提升党性修养、练就过硬本领、改进工作作风和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二要紧扣主题教育重点环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准确把握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的基本内涵和内在关系,坚持入心见行、问题导向、实干担当和刀刃向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查找和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导问效,加强宣传引导,注重统筹兼顾,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要求,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落实“学思想”的要求,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入脑入心入行;要落实“强党性”的要求,在深入调研、办案履职和品牌创建中强党性;要落实“重实践”的要求,特别要注意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配合巡察和落实整改结合起来;要落实“建新功”的要求,在法治护航经开区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新举措,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气象。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