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群众路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11-03 字体:





【我为群众办实事】

食品安全向来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保障食品安全质量,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021年10月27日至28日,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钟鸣鸣和徐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柏芳等一行,携同食品安全检测公司检测人员前往迈陈镇、西连镇、角尾乡等乡镇开展食品安全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小作坊,大安全

食品小作坊一直以来都是深入群众生活的小微单元,为进一步规范我县乡镇食品小作坊安全生产,提高小作坊坊主的食用安全意识。在开展食品安全公益诉讼宣传活动的同时,工作人员对加工花生油小作坊内加工的食用油抽样送检。对发现无小作坊生产许可证的小作坊,依据《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要求其进行停业整顿。

深排查,共安全


为持续强化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更大程度降低食品安全隐患风险,工作人员还针对各乡镇的超市、幼儿园等地方进行排查。对超市售卖的蔬菜、幼儿园的食材等进行抽样送检,切实守住我县食品安全底线,共同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来源:第四检察部 彭钰媛

编辑: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