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普法宣传

检警携手齐普法:遍及206所中小学,受众逾30000人!

2023-03-31 字体:

为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进一步助力校园法治建设,切实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结合我市近期未成年人热点问题,我院与市公安局携手联合市教育局,于2023年3月29日至3月30日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春风送法,护‘未’成长”,主要围绕“校园暴力”“性侵害”两方面进行讲解,同时通过播放视频、分析案例、罗列数据、情景模拟、上手教学等多种方式,把“纸上面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化为“活起来的法”,教育引导学生们提升防范校园暴力和性侵害的意识,切实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这次巡讲活动覆盖面广,为我市206所中小学约30000多名中小学生“面对面”送上了一场“法治盛宴”。

播一粒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新田。下一步,我院将继续依法能动履职,聚焦学校师生法治需求,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桥梁作用,创新“送法进校园”活动形式,以法之名,全力护航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