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湛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张少梅主任一行到我院调研民事行政检察工作

2021-03-03 字体:

  

  3月2日,湛江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张少梅、员额检察官梁华杰一行到我院调研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工作,调研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我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伟与第四检察部干警职工参加座谈。

  

  张少梅主任听取了我院汇报的2020年民行工作整体情况、存在的问题、遇到的困难以及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后,充分肯定了我院民行工作,认为我院能够做到核心数据稳中有进,工作思路准确,计划措施有效,团队协作密切,三大业务协调推进、均衡发展。对如何进一步加强民行工作,张少梅主任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善于在办案过程中以调查核实、公开听证、释法说理、司法救助等方式加强办案实效,尽最大努力把监督和不监督的案件都办成人民满意的案件。

  二是根据民事、行政不同的案件类型特点,灵活采取不同的工作方法,以上级部署的专项工作为契机,借助内外合力,提升民行检察工作的效能。

  三是加强经验总结分析,培养典型案例思维意识,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把工作亮点、精品案例及时提炼好。

  四是持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办案水平,做好典型案例、工作指引、上级重要文件的集体学习、传达、贯彻工作。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