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徐检公报 >>工作报告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在 政法单位述职报告会上报告检察工作

2021-02-09 字体:

2021年2月4日下午,徐闻县召开政法单位述职报告会,听取政法单位2020年的工作并进行评议。县领导周仔洪、游河清、陈义标、王家平,法检“两长”,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分管政法工作领导,“两代表一委员”等参加报告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观贤代表该院作2020年检察工作报告。

会前,举行了徐闻县政法工作成果展,县委书记李汉东参观了政法工作成果展。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观贤作检察工作成果展的解说,围绕服务大局、平安建设、法治建设、队伍建设及个人、集体荣誉等六个方面,展示了县检察院2020年在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参与三大攻坚战、参与社会治理、法律监督工作、队伍建设等工作的亮点。

县委书记李汉东在成果展后的讲话指出,2020年,全县政法单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徐闻县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在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都取得新的进步,呈现很多工作亮点。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政法单位和全体干警表示衷心感谢。李汉东书记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政法各项工作都要围绕“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再接再厉,再创新的辉煌。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综治维稳、扫黑除恶、禁毒、社会治安、队伍建设等方面再立新功。

会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观贤从2020年工作成绩、工作亮点、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汇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河清在对检察工作的评议时指出,2020年,检察工作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整体工作效果明显。游河清副主任希望,检察院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和素能提升力度,推动检察工作进一步开展。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仔洪指出,2020年,政法工作虽然亮点纷呈,但依然存在很多短板和不足。他要求,今后的工作要在依法打击上取得新突破,要在提升安全感、满意度上取得新突破,要在强化执法司法监督上取得新突破,要在深入推进队伍建设上取得新突破。要坚持用力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要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要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继续推进第二批维稳示范点的创建,要加快基层基础和政法智能化建设,促进政法工作长远发展,要围绕政法队伍的教育整顿,全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政法铁军。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讲政治、敢担当、真落实,稳步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做改良徐闻政治生态的排头兵,做新的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护航者。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