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五好基层检察院

以案为鉴“现身说法”,

2021-04-14 字体:

以案为鉴“现身说法”,

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326日,遂溪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违纪干警现身说法。会上,我院违纪干警怀着悔恨、反省的心态,讲述自己违纪的过程及后果,深刻剖析了自己的违纪行为带给工作、家庭、生活的负面影响,用自身经历告诫大家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思想行为贯穿到日常工作、生活当中。

    台下,参会人员聚精会神地听着熟悉的同事现身说法,纷纷表示,此次“零距离”警示教育对他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产生了重要的警示作用,将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在人、生活上的干净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志胜强调,此次召开警示大会,主要目的是以身边违纪典型事例,进一步推动全体干警知责、明责、讲责、履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体干警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起点,把自己的政治思想摆进去,把自己的纪律作风摆进去,把自己的工作态度摆进去。要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做个明白人;要做到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发现苗头就及时提醒,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问题,违纪演变为违法;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狠抓自身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自我管理和互相监督,做到警钟长鸣,确保队伍零违纪。

   本次大会通过“现身说法”式的警示教育,以“身边案”“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实现了以案示警、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的目的,对于教育引导广大检察干警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检察队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https://mp.weixin.qq.com/s/ZTRGDSrCNE0FRx_RRl6hUQ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