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霞检动态 >>霞检动态

霞山区检察官法治讲坛第十七讲

法护少年 童心同行

2022-08-29 字体:

近日,霞山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广东医科大学“微尘·心”公益团队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活动,在霞山区蓬莱村湛江市第十一小学蓬莱校区举办以“法护少年 童心同行”为主题的检察官法治讲坛。该系列活动对象为乡村地区未成年人,首场活动共有88名乡村儿童参加。

1661765050659.jpg

广东医科大学“微尘·心”公益团队针对乡村儿童法治安全意识薄弱等特点,首先从生理和心理的角度教会孩子们认识自己,正面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性知识,在尊重他人的同时加强自我保护。其次针对乡村地区未成年人生命安全问题,教授孩子们必备的急救知识,让他们在遭遇危害时学会自救和施救。孩子们认真听讲,在问答互动环节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1661765077613.jpg

1661765091317.jpg

1661765189697.jpg

1661765108346.jpg

    下一步,霞山区人民检察院将按照最高检“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系列巡讲活动要求,不断往乡村地区倾注检察力量,扩大普法覆盖面,确保乡村地区未成年人接受优质法治教育,同时对活动中发现监护缺失、监护侵害、未履行强制报告等线索,及时依法履职,为乡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