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开检动态 >>政治建检

【教育整顿进行时】上门纳谏听心声,服务企业接地气

2021-03-28 字体:

经开区检察院走访区内企业听取队伍教育整顿和助力营商环境提升意见建议

  为提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质效,推进检察工作更好服务辖区企业,助力营商环境提升,3月26日下午,经开区检察院走访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向企业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意见建议。经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志春、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钱峰、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察室主任陈文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走访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座谈教育整顿征求意见

  

  走访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座谈教育整顿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李志春首先向与会企业代表通报上级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和重要意义以及经开区检察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阶段性工作情况,表明该院坚持动真碰硬、刀刃向内抓好此次教育整顿工作的决心与倾听企业代表对检察队伍建设、检察工作提升等方面意见建议的诚心,以提升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效,为企业提供更接地气的检察产品;并与企业代表分享了该院充分发挥刑事、民事法律监督职能护航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例,增强企业对经开区良好的法治环境的信心。

  与会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在充分肯定该院队伍建设工作、感谢该院一直以来暖企护企的行动、有效推动创建良好营商环境的同时,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对检察机关在为企业提供法治保障方式方法、提升检务信息公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继续加强与企业联动,加大力度保护企业的知识产权、生产销售渠道,为保护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供司法保障以及更加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二是紧贴区内重点企业的法律需求,推动形成共建、共享廉洁从业资源,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围绕预防和查处涉企违法犯罪、防范涉企法律风险等内容加强以案释法。李志春对与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表态将照单全收,尽快分析研究,认真制定有效措施抓好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改进服务企业的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经开区检察院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来,敞开门搞队伍教育整顿、主动上门纳谏,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为目标,把社会认可、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接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和监督。下一步,该院将梳理、汇总听取的意见建议,着力解决企业关切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落实落细护航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