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群众路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 ——徐闻县人民检察院与徐闻县妇联携手护航伴成长

2022-01-04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12月30日下午,徐闻县人民检察院与徐闻县妇联携手走进徐闻县第四中学,为该校女生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并送上女童爱心小礼包。
活动开始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蒙婉冰开展德育教育,强调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形成明辨是非的良好能力。同时还要珍惜同学之间的情谊,善待身边的人与事物,更好地融入班级、融入集体,将来能更好地融入社会。

图片1.png

随后,徐闻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宣传与教育中心负责人李昱昱通过视频、课件等多种形式讲述了校园暴力的定义、校园暴力频发的原因以及面对校园欺凌时采取的措施。讲座以真实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校园欺凌涉及的刑法罪名,谆谆告诫大家既不要成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更不要做校园暴力的施暴者。

图片2.png

此次普法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最后,徐闻县人民检察院、徐闻县妇联共同为女同学们送上女童爱心小礼包,祝愿同学们在今后成长的道路上不负青春,年少有为。
同日,徐闻县人民检察院还在徐闻县实验中学举办以《增强法治意识 杜绝校园欺凌》为题的法治讲座,该校1千多名同学参加讲座,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图片3.png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保护好未成年人就是保护好祖国的未来。徐闻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立足检察职能,坚持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紧紧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重点,努力探索未成年人普法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不断争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良好业绩。
2021年,徐闻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共计47场次,受教育人数达1万5千人次,主动介入参与处理校园欺凌事件,为建设“平安校园”不断贡献徐闻检察力量。




图片

来源丨宣教中心 李昱昱 

编辑丨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