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湛检动态 >>湛检动态

披荆斩棘 奋勇争先——湛江市检察机关第八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圆满结束

2022-07-08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队伍专业化、精英化建设,提高刑事检察队伍的整体素能,发现和培养优秀刑事检察人才,选拔参加今年全省优秀公诉人竞赛选手,湛江市检察院政治部联合第一、第二、第六检察部于2022年7月4日至8日举办了湛江市检察机关第八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经过精细入微的法律监督实务笔试、持续高强度的刑事检察业务笔试、紧张刺激的业务答辩和酣畅淋漓的论辩交锋,竞赛活动于2022年7月8日上午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业务竞赛从全市两级检察院47名员额检察官和辅助人员中评选出了“湛江市十佳优秀公诉人”10名,和“最佳辩手”1名、“优秀辩手”2名和“优秀组织奖”2个等奖项。赛后,我市检察机关将通过进一步集训,选派出3名选手出战今年全省优秀公诉人业务比赛。

本次业务竞赛分为专项法律监督实务笔试、刑事检察业务笔试、业务答辩和模拟法庭论辩等四个考核环节,主要对参赛选手法学理论素养、逻辑思维、分析论证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办案经验等进行全面考察。

专项法律监督实务笔试

5.jpg

专项法律监督实务环节重点考察选手对专项法律监督关键节点、关键步骤、关键内容等实务操作问题的综合分析和解决能力。

刑事检察业务笔试

6.jpg

刑事检察业务笔试重点考察公诉人对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分析论证的能力,连续长达八个小时的业务笔试考核既是选手们业务能力的比拼,也是脑力的较量,更是体力和耐力的考验。

业务答辩

7.jpg

时限短、节奏紧的业务答辩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敏捷的思维和娴熟的业务技巧。

模拟法庭论辩

8.jpg

精彩的对抗论辩淋漓尽致地折射出参赛选手严密的逻辑思维、思辨能力和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

闭幕式结束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和林率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与拟选派参加省赛的6名候选选手开展集中动员谈话,为候选选手们加油鼓劲,以及针对接下来为期两个多月的备战训练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本次业务竞赛得到了全市两级检察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市检察院张和林检察长亲自督战、亲自指导,充分激发了参赛干警的潜能,进一步提升了选手们的业务水平,充分展示了我市公诉人的良好形象,更营造了以考促学、赶学比超的良好氛围,是一场精心筹备的知识盛宴,也是一个真枪实弹的竞技平台,更是一个见证荣光的隽永时刻。

 

附:

湛江市检察机关第八届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活动获奖选手和集体名单

 

一、“优秀公诉人”

伍仲强廉江人民检察院)

林小枫徐闻县人民检察院)

  霞山人民检察院)

陈江瑜麻章人民检察院)

钟沅杏(遂溪县人民检察院)

何思俭(霞山区人民检察院)

陈和劲湛江人民检察院)

罗彪元赤坎人民检察院)

谭剑文(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沈怡怡(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二、“最佳辩手”

何思俭霞山人民检察院)

三、“优秀辩手”

林良凤赤坎人民检察院)

符薇薇遂溪县人民检察院)

四、“优秀组织奖”

遂溪县人民检察

    赤坎人民检察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