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群众路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矫正对象,带你逛网红禁毒打卡点啦!

2021-11-03 字体:



拒绝毒品

NO!




“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毒品是社会一大公害,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丰富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禁毒知识,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的自我管束意识,提高社区矫正对象抵御毒品的能力,10月27日,徐闻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县法院组织社区矫正对象70余人到县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参观体验馆,学习禁毒知识


活动开始后,我院干警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参观禁毒体验馆,了解禁毒历史,直观认识毒品毒具,切身感受毒品危害,全面掌握禁毒知识,亲身体验“VR毒驾模拟”。
111111111.jpg

二、开展法治讲座,提高禁毒意识


活动中,我院未成年人宣传与教育中心负责人李昱昱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讲座。现场人员全神贯注,认真听讲。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什么是毒品、如何戒毒以及毒品犯罪案例等内容,引导社区矫正人员自觉抵御和防范毒品。
图8.jpg

三、多样化学习,增强改造信心


讲座结束后,社区矫正对象观看了县司法局拍摄的社区矫正宣传片《毒祸》,深入教育社区矫正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间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随后,在场全体人员集体高歌《歌唱祖国》。我院干警还向社区矫正对象发放扫黑除恶、禁毒、反诈骗等宣传手册。
22.jpg






活动最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股股长陈小梅向在场的社区矫正对象强调,一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全面参与积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二要真正服从、接受矫正监管教育,如期度过矫正期,顺利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来源:第一检察部 陈咏茹 

   第检察部 周翊滢

编辑:办公室



                                       

主办单位:湛江市人民检察院    联系电话:0759-3582002    联系地址:湛江市开发区人民大道北35号

技术支持单位: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    粤ICP备17015377号